HELSINGBORG   赴往斯德哥爾摩之前到火車站詢問,夜車有兩班,一班火車直接開上船;不用轉車的只剩幾個位子,但是由於是臥鋪,我雖已持有EUROPASS火車聯票,仍要付額外費用。  能省則省吧,便選擇另一班比較麻煩的,本來不是快車,不需訂位,我怕自己可能隨時改變主烤肉食材意,一直沒有提前行動。  火車九點四十九分從哥本哈根中央車站出發,到HELSINGOR改搭渡輪,船一離港即可遙望到對岸的通明燈火。  船程才十五分鐘,大家都趕時間採購免稅菸酒。我待在甲板上吹風,心想既是這麼近,為什麼不蓋座橋或挖條隧道呢?  船十一點半抵達瑞G2000典HELSINGBORG港口,下了船經由空橋步入一幢兼具購物中心與火車站的大樓,基本上轉車轉船都不用走出室外。  我提著行李,站在大廳四望,本要小睡一下,打發這一個半小時的等待,忍不住又想;這輩子也許不會有機會再經過這裡了。  北國的初秋已經頗具寒意,我還是一室內設計身夏天的衣服。而外面的氣氛竟是十分熱烈,一家啤酒屋三面環水,露天的桌位座無虛席,擠滿了狂歡的青年男女,有人搖搖晃晃迎面走來,街上倒著不省人事的多的是。  我走到碼頭旁,燈光映著水波,閃閃爍爍,一切都在流盪。我在想會不會喝醉了無聲無息地掉下去,這一窪碼買屋頭裡周末後的清晨總有幾具浮屍吧?  碼頭隔著街道與山頭的一座小城堡相對,只在墨藍的天空下出現一個模糊影子,退在幾家燦亮的舞廳賭場之後,幾乎無法察覺到它的存在。街上沒有人多看我一眼,如同我忽視了孤寂的城堡。  通常我最對這類的建築感到興趣,何況又無事可房屋貸款做。很快替自己的漠然找到藉口,我是一個過客,前來這裡就為出發離去。  本想喝點東西,身上又沒有瑞典幣,港口大概可以用丹麥克朗,即使如此,口袋剩下幾個鎳幣,叫杯喝的想來人家不刷信用卡,其實我只想找地方坐一下。在這個無愁無緒的午夜,趕車趕船,外加久久的等室內裝潢待。  回到大樓中,裡面有一家小賭場,整面玻璃牆後可以看得很清楚狀況。做莊的清一色為女性,金髮碧眼,身著性感的黑色小禮服,俐落地操作。  靠牆的這一桌賭檯玩二十一點,賭客在前面坐定,莊家發牌的動作謹慎而自信,果然贏多輸少,贏的人也都會留下幾個籌碼當小室內設計費,不過少有人長待在這一桌。  一個老是輸的男客發現我站在外面看,便舉起雙手蒙住眼睛,我待要走開,莊家回頭看到我,赧顏一笑,十分嫵媚。  一上火車,竟重現碼頭的場景,椅上地上東倒西歪睡的都是人,幸好離開哥本哈根前一刻還是跑去訂了位,不然別說坐;連站的結婚西裝地方都沒有。  我跨過一具具爛醉的人體,找到自己的位子,卻發現一個婦人蓋著毛衣,蜷曲地睡在上面。查票員來查票,他在看了我的票後帶我走到我的位子前,我連忙阻止他,問他能不能另找一個位子給我,別去叫她。查票員卻說︰  「You have to!」  他用力搖了搖那酒店經紀婦人的肩膀,她一醒來,即起身收拾東西,還做出教我趕快坐下的手勢。  小桌對面兩個坐位擠了三個人,惶恐地看著我,想必也是站票,我不安地坐著,好像我侵犯了什麼,他們的國家或是坐位,覺得需要一點分辯,也不知道該怎麼說,便結巴地說︰  「我只是個過客,不會待資產管理公司很久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h42lhiaf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